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周年紀念誌


分享這篇文章
10.10, 和男朋友一起一年,本來想搞些花臣,可是因為之前整個星期都背痛難擋,就算看醫生吃止痛藥昏睡幾天都沒好轉,於是前一晚夜媽媽跑去MUJI,打算買包料整曲奇,因為那已較好份量,味道嘗可而且步驟簡單,基本上任何人都會做到,除非你連煲水、煮個麵都有問題。點知...原來曲奇是聖誕及情人節限定的!如意算盤打不響,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芝士蛋糕的package,完全無視明天去看《山楂樹之戀》首映時,拿著cheese cake極度不方便的問題,算是好好醜醜都有點表示吧!當時可是背痛得要看急症的地步...
雖然package中已有大部分材料,不過牛奶跟牛油還是要自己買及量,而且焗的時候也要睇實個火。
不過我沒有量蛋糕熟了沒有的專用針,所以用了補衫的針來試,哈哈哈哈!
焗完,再在面頭加薄薄一層jam,放入雪櫃,完成!
結果第二天,我把蛋糕切成幾塊,拿個黃加藍變綠保鮮袋袋著出旺角看戲。
《山楂樹之戀》的優先場在MK百老匯舉行,單是由地鐵站行過去的路程已令人發狂,一來吃了止痛藥還痛;二來旺角真不負世上最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之名;三來成功搶灘的自由行,更極度喜歡一字排開行,或者站在路中心傾偈,你們要明白我們港爍的路可是很窄的呀老細!結果那段路用了double時間去行。

那到底被稱為「史上最純潔的愛情故事」的《山》,有多純潔?答案是「又話冇拖手嘅!?一齊瞓埋喎?!?!」。 同事看過trailer,說張藝媒回來了,看完後我覺得《山》比起《菊豆》、《秋菊打官司》、《活着》等還有點遠。

其實劇情大約就是:文革時期,身為高幹子弟的男與家人是走資派(不明者請click link,雖則睇了都未必明)的女在鄉間遇上了,冇啦啦唔知做咩鬼大家冇原因地一見面就愛上對方,
之後男對女很好,經常又送禮物又送錢,女方及媽媽因怕其他人發現,因而不能「轉正」(即類似「洗底」的意思)而不好意思接受(雖然次次都有收)。最後,劇情拖得有點長,但已令了不少女士獻上紙巾。
整片最大看頭,要算男女主角。後來我訪問他們,原來最新「謀女郎」周冬雨本是高中學生,在跳舞比賽中被副導發掘而獲選為「靜秋」,她真人有點害羞,說話輕輕的小聲的,拍照時卻帶點淘氣,率直可愛,希望18歲的她可以繼續保持氣質(我覺得她有點像桂倫美);至於男主角,12月就22歲的竇驍生於西安,後來跟家人移民到溫哥華(因我也有家人在那,所以搭到好多嗲,哈哈),Shawn因而能講極流利國語、英語及少少廣東話,有於國際走紅的潛質!希望他們真的會紅起來吧。

看完戲,因我們不喜旺角人多,於是去了圓方吃飯。屎忽癢想吃蠔及魚生,而且算是慶祝嘛,想食好一點,但又有點窮,沒錢吃生蠔...記起之前見毛小姐推介過「丼丼屋」(Dondonya),於是抱著試下無妨的心態去排隊。結果排了10分鐘左右入座,算是快了...哎,為什麼香港什麼餐廳都要等?!
丼丼屋裝潢頗漂亮,而且很大,坐得還算舒服,上網一查之下發現竟是美心集團旗下(不看不知,原來美心旗下有很多餐廳的!)。至於食物選擇頗多,有四大類,魚生丼飯、釜飯、咖哩飯及吉列炸物飯。

我點了特選海鮮丼($168)、男人則要吉列豬扒定食($15X + $20變餐,忘了價錢),另外再點了個吉列蠔($7X左右,,忘了價錢)。
特選海鮮丼有三文魚、三文魚子、帶子、象拔蚌(知道象拔蚌的真名嗎?原來是太平洋潜泥蛤 / 太平洋潛泥蛤,而象拔蚌的英文是...Geoduck)、不知名的白色魚、牡丹蝦、吞拿魚及甜蛋,算是很豐富了!飯跟魚生的比例我很滿意,大約是2:1左右,吃到最後還有不少魚生送飯~而且用料幾新鮮,唯獨那蝦沒有甚麼味道,是美中不足呵!!

至於男人的吉列豬扒定食,豬扒很「鞋」,好像是切開後再炸的效果,總是就是好dry!生菜也不夠幼細,還是丼吉銀座梅林好~至於吉列蠔,不過不失啦,炸粉有點過厚。
其實在Elements的最大發現,就是這間「7 for all mankind」!其實衫不是太柒,但個名同「柒牌男裝」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