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I.T真好嘢


分享這篇文章
同事買I.T有折,實在是太好了~不過也不是說有就有,也要同事先聯絡人家的PR,PR再打電話通知店舖。這樣麻煩別人的事還是不要用太多為妙。
結果我在mercibeaucoup買了三件衣服:

外套
這隻鹿像痌了舊屎..今天穿了,袖子cutting很好,不是普通的tee
legging
sales姐姐還推介我買下面這條短褲,不過最細碼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穿上去顯得人更矮小。

另外我本身想買下面的鹿斗篷,試身後因為我肩膀太窄,整個人看上去好像沒精神而放棄。結果我在一排她們收起來的衣服中看到我最終買了的那一件,我說我想試,sales卻指有客人訂了,要看有沒有另一件,但我記得我上次逛街,那是有掛出來的。

here comes the point!香港的merci好像比日本少貨,除了因為buyer本來就入很少,另外的原因是有些貨一早被客人訂了,或者只留給熟客試,所以沒有放在當眼的地方,或者只放一陣便會收起,型造出某些貨品很罕有,只會短時間出現在店中的感覺。這個「今次唔買下次冇」的失落感,會令人見到心頭好時增加購買意慾。我不知「量少」是否I.T的銷售手法,但ZARA的確是使用這方法去吸引客人的。

參考:Zara篇之四完結篇 ---- 點解Zara老板身家多過LV老板?
女人錢易賺,但要賺大量都唔係咁易。那個不信ZARA真的起條tunnel去運貨的人,請睇。

另外,其實他們有本booklet,可以讓客人知道末來幾個月有什麼新貨到港(我看的時候顯示到11月),但平時不會隨便拿給客人看,就算你有幫襯也不一定拿出來,而大部分人在冇幫襯的情況下也不會貿貿然跑去問她們拿來看吧?!有得看的人自然會有一種優越感,人無我有,fit晒香港人心態,I.T好嘢。


有看近幾期潮流雜誌的人應該知道merci出了一條平價副線,叫 jevous enprie(發音為sir fu sean pre),即法文的「please」。I.T之前說他們不會引入,但其實他們的buyer有買到貨,雖然sales說只入了一個褲款,或許作試水之用吧。不過你要先買merci的產品,sales才會拿出來給你看,好exclusive,又是人冇我有。我試過,但褲管太鬆,穿肥人,不合我心意。

新Monday說那是蔗渣價燒鵝味,其實jevous enprie的價錢也不太蔗渣,設計亦算不上燒鵝味,999一條波點褲,值不值?見仁見智,有興趣者可去水貨店查詢。順帶一問,現在日元高企,水貨都難撈吧?
$999,有心人可去水貨店問問
呢件幾好
幾日之後,我又去了I.T旗下的tout ā coup買鞋(此品牌來自日本,不過在幾年前已被I.T收購)。sales說幸好我早買一步,因為那鞋款每個呎碼每間店只有一雙,我買了之後半小時內,至少3、4位客人入來試鞋兼落訂,「量少」的威力再一次發揮,看來I.T(00999)一年內由0.750升至5.7x,雖然超買但亦不無道理,後悔在1.x的水平時叫男人唔好買...而且I.T還有強國做後盾,近年他們積極北望神州,內地零售市場的潛力實在不容忽視,可能5年後I.T會變做另一隻思捷(00330,即Esprit)都未定。

為了配合黃金周,I.T推出買xxxx即減xxxx的優惠,明明只是想買鞋的我,買多了幾件衫,而且做埋會員。那位要買tout ā coup,請找我,或撻我電話號碼,有9折,好過冇。

4 則留言:

  1. 以我所知,其實而家好多人都係問PR拎折先買IT,IT正價真的只係做自由行生意罷了。

    回覆刪除
  2. 街好多人都冇得問PR拎折架嘛?!?
    原來拎折係咁易!

    回覆刪除
  3. 其實你拎IT張信用卡響IT買野已經有9折。

    回覆刪除
  4. 咁問pr折多少少嘛!
    不過我都決定申請番張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