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何國鉦,不懂說謊的藝術


分享這篇文章
(這篇的圖size不好,請見諒,click可看大圖)
前幾天微博上瘋傳一個消息,指張敬軒在有線電視的一個節目中「出櫃」。

事源有線電視播放了一個軒仔的訪問,而香港時裝設計師何國鉦先生看過之後,7月18日在微博上發表了以下言論,旋即被幾千人轉發。


其實軒仔是否真的同性戀,我不太在意,他跟關智斌的同性關係傳了多年,我是傾向相信他們在一起的,也沒什麼不大了。

反而何國鉦先生之後在微博的行為,更有趣。
可能知道自己「講錯嘢」,他不單刪除了有關軒仔出櫃的言論,在7月19日,他還發了以下幾篇。



大意是指前幾天他在做gym時用了那兒的電腦,忘記log out,所以微博的acc被人盜用了,不知是誰發了那些張敬軒出櫃言論。一句「究竟發生什麼事?」,證明他是全不知情的。

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好假。

1. 他說是在gym被人盜用acc,那麼照道理,那個人只可以在gym用他的acc,gym入面竟然會播cable的節目,而那人又會剛好長篇大論地說軒仔的事,難免太巧合。

2.或者世事真的如此巧合。但,忘記log out和密碼被盜,是兩回事來的!好多人也找到證據,他用手提電話來回覆微博上就軒仔一文攻擊他的言論(下圖,何生回覆的最尾有個電話icon,代表是用手提微博acc),除非他的手機同時被盜,又或者他見到有人在評論一條不是他自己發的文還未發現異樣,繼續與人對答。



3. 如發文真的不是他,何先生在發完張敬軒出櫃文後,及在微博被盜文前,中間的時間都有發過其他文,他見到有幾千轉發,沒可能不發覺「有啲嘢」吧?他平時的文轉發最多一百幾十!

4.另,有人找來了何國鉦以前post的文,對比了那個電視(網上的群眾力量!)。嗯..牌子是一樣的。我不能說一定是同一部電視,但真的很像嘛。




很難理解為什麼何國鉦先生要說謊,我不太認識他,在工作上亦未曾與他接觸,只知道他是時裝設計師,徐子淇結婚時也是穿他設計的婚紗。

早前唐貝詩的盆景貓事件,他還正義凜然地出來指責唐貝詩,力斥她二十多歲但心智幼稚,又指寇鴻萍出口補鑊反而令人反感。風水輪流轉,大概就是這樣。

陰謀論說是有關人士迫他delete的,就算如此,出來說自己理解錯誤就好了,為什麼硬要說acc被偷呢?這反而令自己更肉酸...搞到咁樣衰,何必呢?

說謊,的確是一種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