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蘇打綠《「各站停靠」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分享這篇文章
感激朋友YY小姐的幫忙,買到上星期六蘇打綠《「各站停靠」巡迴演唱會》香港站的門票。而且是很前的位置呵,正中第六行,真是非常非常感激!T^T

一直覺得人們對蘇打綠的評價頗兩極化
喜歡的原因:歌好聽;創作能力極佳;青峰聲線特別;青峰或家凱靚仔等等
討厭的原因:青峰那不男不女、像人妖的腔音;偽文學青年等等
每人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感覺這東西,爭辯也沒意思。
這個多久之前呀?最右的馨儀怎麼啦?哈哈
形象上絕對是有進步的!

對我來說聽蘇打綠讓我很舒服,能駕御的曲風很多,詞也很美麗(早年有點過於文藝而有時不明所以,近來有些用詞已更淺白易明),他們亦不是一味情歌情歌情歌!很多首真是唱到我心裡去呀~例如《這天》《近未來》《左邊》《無與倫比的美麗》《陪我歌唱》《小情歌》、台語歌《無眠》《是我的海》《遲到千年》等等,最新歌《十年一刻》也很好,就是莫名被感動了。




今次《「各站停靠」巡迴演唱會》以香港為第一站,在九展Starr Hall舉行。之前還以為這是他們的《日光狂熱演唱會》港版,原來根本不是...那天他們唱了好多舊歌,反而《春‧日光》及《夏/狂熱》唱得不是太多。
因為蘇打綠不喜歡觀眾在演唱會中拍照,所以照片不是我影的,我也是從合法渠道取得

印象中唱了《頻率》、《遲到千年》..記性變得很差的我已經忘了他們還唱了什麼!哈哈!只記得蘇打綠還唱了很多非他們的歌:《紅鞋女孩》、《我賴你》、rock版的《就是喜歡你》(即古巨基的《藍天與白雲》國語版)及《我的未來不是夢》。其實有些歌不熟台灣舊歌的人應該未聽過,不過蘇打綠就是有那種「唱你未聽過的歌你都不會悶」的現場功力。

而香港的朋友亦率先聽到他們演唱新碟《十年一刻》入面的《笑鬧人間》及《無眠》的國語版,雖然我還是較喜歡台語的《無眠》多一點。
封面是去年小巨蛋演唱會大噴紙蝴蝶一幕,我好像還儲著幾隻...
想知更多新碟《十年一刻》的資料及
下載蘇打綠首張線上EP
《日光狂熱遺珠之憾》
請click去Sodagreen weekly journal第128期

大部份觀眾都是由開騷站到完騷,就算慢歌也是站著聽。我只有中間蘇打綠有下來繞場一周,跟觀眾握手時坐下了,好有親和力~青峰的說話依然好笑,其實他是個非常幽默的人!大家都取笑家凱臉上的大瘡是痔瘡...(之後近距離見過,真的頗大粒...哈哈)
家凱又被迫脫衣...不過他最終只脫了外套

第一個encore部分完結後,台上播出了香港fans自製的video,都是些感激蘇打綠的說話,全場一起大合唱《相信》,我被感動了,團員們也感動得流淚!最後他們再應fans要求多唱一首《小宇宙》整個演唱會就完結了。實在太短太快完啦啦啦啦!可不可以唱多一個鐘?而且也沒有唱我超級喜歡的《這天》,有點失望(有說因為阿龔去了服兵役,沒人彈keyboard所以不選唱,事實是否不得而知)...上年去小巨蛋聽這首live有哭呀,其實好像很多首都有哭,嗯。
因為keyboard及中提琴手阿龔去了服兵役,是次請來赤木老師幫助(最左)

後續:
上星期六看完演唱會,今個星期二便訪問蘇打綠,我早一天已緊張到不得了,當日更有心跳加速(真痴線)。
結果共處一室了兩個多小時,最親近應該是跟阿福玩3D眼鏡看雜誌,亦有聽眾人鬧笑不過是不能公開的吧!?最後也沒有要求合照呢,後悔中。快點再來香港吧蘇打綠!11月24日的方大同 x 王菀之 x 蘇打綠拉闊音樂會,是不是現在要開始撲飛?
青峰剛睡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