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妹妹是末代會考生


分享這篇文章
妹妹是末代會考生,我特別替她擔心。
非因為她平時成績不好,而是考試這回事,一向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還是大部分世事都是這樣呢?)。

如果她真的不能原校升讀中六,我不贊成她重讀中五,334是完全不同的課程,與其再浪費一年去重新適應,倒不如去讀副學士好了。雖然那些什麼副學士先收,明顯就是大學歛財的工具。

現在回想,那時放榜真的擔心得要命,最怕數學不合格!我中四時的數學考試,B卷可是全級第尾!還有那走堂走得天昏地暗的geog,從未明白過的什麼什麼wind(完全忘了是什麼,好像是地球的wind syetem?),與及因為太眼瞓而畫錯demand supply圖的econ!原來那已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

其實會考失敗並不算什麼。那時候不能跟我一起升原校的朋友,有些報讀其他學校、IVE,有些之後去了修讀副學士。兜兜轉轉,其實大部分都得到了大學學位,更多是人工比我高。

人生果然峰迴而路轉。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