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魔洞2》觀後感


分享這篇文章
日前和肥小姐去看了《魔洞2》。(正場9月9日上映)
是咁的,事緣年頭老細Z小姐真的超有心,無端給了我《魔洞》的優先場票。雖然一向少看恐怖片,卻屎忽癢地約肥小姐去探個虛實。

上半段一班女人在石洞中左穿右插故弄玄虛時蠻驚嚇的,但怪物在最後15分鐘出現後,整部戲變ridiculous了,加上那場優先場的觀眾很吵,例如旁邊的女觀眾不停大聲說那些怪物像18銅人(其實像《魔戒》入面的咕嚕多一點),令人感毛覺像看笑片一樣...於是《魔洞》就變成我心目中「上半段幾驚又kaikai哋又有啲笑位又有親情又有女人勾心鬥角」的怪戲。

《魔洞》trailer

誰不知這套戲竟然有續集(其實第一集外國在2005年已上,連DVD也發行了,香港卻在2010年上映第一加二集,奇怪),Z小姐又給了我優先場票。告訴肥小姐時她大惑不解「點解可以有續集?」,其實我都好想知!這樣下去會不會變成《奪命狂呼》或者《SAW》的朋友?

《魔洞2》trailer

《魔洞2》的優先場又在旺角嘉禾,心想不會再碰到上次那些嘈吵觀眾吧?!結果,坐在我後面的女士比我媽媽更貼心,由開場說到完場,不停轉述畫面,偶爾加點個人見解,真是「瞓咗都知咩事」。
金句例子:
「嘩,有隻鹿!」「佢梗停車,唔會撞佢嘅,動物大晒架嘛!」
「danger,哎呀個牌寫住危險」
「呀!有隻老鼠呀!呀!隻野響對面!隻老鼠跑過嚟呀!」
「點解咁多隻(怪物)嘅?」x10次
「哎呀佢俾人咬到大動脈!」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去了她的家看DVD?Auntie我有點口渴,雪櫃有沒有可樂?

雖然我也是看戲會說話的pk,但說話的聲線及次數都應該自制一下吧?我是來「睇戲」,不是來「聽戲及聽你講影評」的呀!做人是不是應該有點公德心呢?忍不住「殊」及轉頭看了她多次,她還是喋喋不休。肥小姐開場不久後轉頭看她,更看到她在開礦,實在太貼題了!因為《魔洞2》的開頭場景,正是一個礦洞。

其實同院另一邊也有人同樣「去咗人哋屋企睇戲」,他比我「殊」得更大聲,可是換來竟是那位Auntie回應多句「殊咩呀殊」及「睇咩戲呀講嘢囉」!這位嬸嬸真是有型到極點!要是在有光的地方我想他們已被人拍片放上youtube了。

說回劇情,上集的結尾是open ending,今集開頭緊接上集,女主角竟然未死,逃出魔洞後在路上遇到一名阿伯駕車經過而獲救。她被送入醫院,警察來詢問她,但她竟然失了憶,同時又發現她逃出來的地方根本不是搜救隊所在的山洞,警察叔叔為了不讓傳媒知道他們找錯了地方,於是叫了3名搜救隊員來,加上自己及一名女下屬,再硬拉女主角出院去那個礦洞(礦洞應屬於那位老伯,是他的爺爺發現的,不過有次下礦後一去不返,而那個礦洞與女主角等人上集去的魔洞是相連)搜救她的朋友...之後就是突然彈出跑叫咬噴血殺喊再跑叫咬噴血殺喊再跑再突然彈出...
突然覺得這怪物像極度樣衰的鄭子誠...
血漿應該唔使錢
女主角Sarah
Sarah大戰所謂final boss,應該是黑人扮的
老實說今集的故事實在太胡扯!明顯第一集比較好看。今集的警察叔叔應是沒腦的,配角們又突然死清,特技奇差,為了增加可觀性,強行令上集留在山洞中的人未死,明明被刺穿了腿又跟怪物肉博多次,流血也應該流死了!結局更留了伏筆拍第三集,天呀!!編劇真厲害!
Sarah有位朋友俾人食剩棚骨...
全片印象最深是於怪物糞池打鬥一幕,打死一隻後再加送另一隻「痾多兩舊」....想點?總括而言,第一集的確有驚嚇位,第二集像sell核突多點。
在糞池嬉水~之後女角們一直成面都係屎跡...
P.S. 有朋友將《魔洞2》及《3D鬼洞》搞亂了,看完trailer,我想知到底《3D鬼洞》的鬼在哪呢?那像是驚嚇版《Alice in Wonderland》或者《逃出魔幻記》多一點,應該根本沒有鬼吧?個中文譯名真誤人。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