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林欣彤掘起之我見


分享這篇文章
本來想跟大家分享PS3 Move的好玩之處,但玩了整夜全身乏力酸軟,加上之前已打了一半林欣彤這篇,雖然outout哋,但不要浪費,照出。

一心想仔細說說林欣彤,不過十本雜誌九本已用她來大做文章(雖然都是負面報導居多),而且說她如何勁我認為不必了,網上一定有人比我更熟悉她的優點,倒不如猜猜她將來會如何發展,或者說說一些她應該避免的事。

1. 少出鏡為妙。
TVB好奇怪,《超級巨聲》時他們發掘了一班所謂唱得之人,但有歌唱的少之又少,這班人現在在TVB變成廉價勞工,拍宣傳片又見,獎門人又上埋,上下保良騷下至觀塘節戶外騷都推他們出去(這個騷真是令人驚嘆,剛剛之前是季選,班巨聲一幫唱完季選後立即飛出觀塘做騷,唱歌之餘還要做少少戲劇表演,我就睇到有少少眼冤。古巨基也是一樣,半個鐘之內接連兩個騷都唱了《時代》,極重複兼悶,希望TVB快點同四大講掂數,唔該!)大佬,觀眾都會厭架!他們的air time可能比一級星還要多,但他們有一級的歌喉及演技嗎?
以前去紅館開騷係所有香港歌手嘅目標,大家都以此為榮。80年代可以在紅館開騷的都是實力巨星,而家連巨聲都可以去紅館,well,唔知我下年生日可唔可以去紅館唱K慶祝呢?
觀眾都喜愛睇樣,好膚淺不過這是事實,如果那班是周秀娜、Jassica C.、吳彥祖、張根鍚之類可能會好一點,但現在是鄧小巧、何紫慧、很chok的林師傑。如果沒樣,那你的表演一定非常引人入勝,好明顯他們現在的好聽程度不足以令人忘記其外貌上的不足。

如果Mag大量曝光又會如何?大概一樣難逃一劫,她的外貌化妝後ok,聲音歌喉也真的非常不錯,但感覺歌路有點窄。大家喜歡看她爆,但爆得一百次、一千次之後,這又會變成了無新意。

2. 簽唱片公司。
林欣彤說一定會完成剩下一年就畢業的航空與客戶服務高級文憑,意味今年不會全身投入演藝事業,不過大家肯定會在電視上日以繼夜見到她,因為TVB跟6位《超級巨聲2》的決賽入圍者都簽了經理人合約,林欣彤更簽了8年(上屆冠軍何紫慧簽了5年)。雖然我認為她應該另簽唱片公司,但肥水不流別人田,我估計最終她的唱片合約可能都會簽給TVB Music,發行就交由其他唱片公司,好像胡杏兒、林峰、鍾嘉欣一樣。
鍾嘉欣的第二張個人大碟係拎金唱片架,即係有15,000隻order,咁阿Mag出碟起碼要拎三白金先對得住鄉親父老。
3. 人人說她是樂壇救星,同事說過譽了,我也認同。
其實樂壇唱得的大有人在,甚多滄海遺珠,李卓庭、官恩娜都幾唱得,為什麼紅不起來?G.E.M出道時聲勢浩大,有巨肺小天后的稱號,大家一樣視她為樂壇救星,結果她有否拯救到樂壇?沒有。如是者她後來發展一般,歌曲漸漸了無新意,大家開始關心她有否被林宥嘉插旗,而不是她的音樂(傳媒之過?maybe.雜誌跟唱片公司太多千絲萬縷利益關係)。再來就是出現了林欣彤,人人說她會取代G.E.M。長江後浪推前浪,他朝君體也相同,可能下次《超級巨聲3》來個翻版張靚穎,那豈不是通殺?(Mag一定要跟老師學唱歌,如果他日她唱自己歌都聽不到歌詞是很嚴重的問題。)
點解紅唔起?聲靚但歌愈來愈普通,公司細,宣傳雞。
雷頌德在《超級巨聲》大讚Ella,是為2009年09月20日,
Ella新碟推出日期,是為2010年07月09日,
相隔差不多一年,會否耐了少少?需知道,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打鐵要趁熱。
其實Ella很男仔頭,很爽直,我頗喜歡她,可惜傳媒將她妖化,變成姣精。
難得的翻身機會來了,TVB及唱片公司也沒好好把握,哎。
到底佢哋係點撻著架呢?好想知。
一定有人說林欣彤的吸引之處在於感染力,不在於高音。我時常覺得林欣彤(及其他巨聲幫)之掘起,或多或少都應該居功於《超級巨聲》的比賽模式,觀眾長時間看著他們,感覺自己「睇住佢哋大,睇住佢哋進步」,投入更多感情。之前去了看今年《英皇新秀》,其實有兩位女參賽者跟林欣彤唱得差不多,可惜她們參加錯了比賽,否則今年樂壇又會多兩位救世主出現。


有些唱得好難聽,不過平均水準不俗。許靖韻唱得很好,可惜三強止步,金咪得主譚永浩原來拍過《赤沙印記@四葉草2》,唔通...嗯...最amazing是在百度也有他的人物page

劉威煌於一個新年,接騷賺了6位數,就算林欣彤不幸真的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大紫大紅,至少可以趕及於2011年的新年,搵搵快錢,賺賺學費。
今年這個在荃灣廣場舉行的活動,右2劉威煌見左1出身亞視星光大道的羅力威fans眾多,事後在facebook話自己係實力股,羅力威只係炒風,好快過氣。男人老狗,好心大方啲啦。

其實有冇人覺得,林欣彤好像獎門人的阿夢岑寶兒?不過阿夢是開了眼的Mag。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