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狂賀<勾手指尾>MV爆紅~


分享這篇文章
事先聲明,我認識這個MV的導演及production house AnswerMark(請click他們的facebook看其他作品!)一眾人等,因為他們是我的大學同學。但我極力推介<勾手指尾>MV,是因為它真的極美,有如一舊大石掉入一潭死水的本地MV界!甚至(我覺得)把它稱為香港10年內最好的MV,它也當之無愧,拿去跟外國MV比賽亦勝算不低!


當然這MV紅也不是單靠背後的工作人員,作曲、填詞、編曲及監製等音樂人也功不可沒。老實說,歌的旋律是易入耳,但不太突出,反而曾紀諾先生的詞,通順而言之有物,令本歌可聽性大增。

但我好肯定,如果鍾一憲(Jason)及麥貝夷(Karene)這歌不靠這個MV,絕不會如此爆紅,因為你在KKbox聽,與在youtube邊看畫面邊聽,後者的感染力要強得多。他們這次真的要多謝製作MV的幕後功臣,至於會否紅MV紅歌不紅人,就要看他們的造化了,善哉善哉。

看到youtube上大眾的評價,誰說香港人唔識貨?只是怕你做得不夠好!好多人都想知道<勾手指尾>的相片,到底如何弄得如此立體?為此本人特地問過導演及effect搞手蛋撻,他給我的答案如下:
make layers of photo is the technique already.....making layers, cut out objects in photoshop. So simple.
一切就是so simple,你都想整的話,就練多啲啦。
如果真係整唔掂,搵AnswerMark吧啦。
相我是但搵的,用來做thumbnail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